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本科教务  实践教学  培训与评估  研究生管理  服务指南 
 
  研究生管理  
 
 通知公示 
 文件下载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管理 > 通知公示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盘锦校区研究生科研促进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2019年12月03日 14:43      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逐步建立新型的研究生培养激励机制,充分调动研究生参与科研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现开展2019-2020学年盘锦校区研究生科研促进奖学金评审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工作组织

(一)成立盘锦校区研究生科研促进奖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奖学金评定的具体办法及实施方案,统筹协调评审工作,仲裁学生对评审结果的申诉。

科研促进奖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郭金明

成 员:贺明峰 李 彤 柳丽芬 栾春娟 于 波 元文学 岳前进 张凤祥 张嘉宁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主 任:贺明峰

秘 书:曲 倩 周漫红

(二)各学院(部)成立研究生科研促进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部)长任主任,成员不少于7人,应包括研究生导师、相关管理人员、研究生代表。学院(部)评审委员会根据要求制定本单位评审细则,负责本单位评审组织工作。

二、工作原则

(一)评审原则

公平原则,即在评审过程中,各位参评硕士生享有平等的权益,各位评委老师人人平等,并独立、客观地给出评审意见;

公正原则,即不得利用评审委员的特殊身份和影响力,单独或与有关人员共同为评审对象提供获利便利;

回避原则,即发生与评审对象存在师生关系、亲属关系或有其他可能影响评审工作公平公正的情形时,应主动向评审委员会申请回避;

保密原则,即不得擅自披露评审结果及其他评审委员的意见等相关保密信息。

(二)资助原则

盘锦校区研究生科研促进奖学金作为学校研究生奖助学金的补充,仅限享受二、三等奖助学金资助的研二、研三在读硕士申报(本年度奖助学金等级已调整的除外);资助期为一年,资助额度分别为3000元/年和7800元/年。

对获资助者实施目标管理,由导师和学院(部)共同设定科研业绩考核标准,期满经学院(部)认定达到预期目标者获得全额资助,否则仅获得半额资助。

(三)学院(部)根据要求,制定本单位适用的、易于操作的评审细则。细则应体现学科特点,综合考虑学习成绩、科研能力、科研业绩、论文开题及中期考核成绩、德育表现等项内容。评审细则需报校区研究生科研促进奖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备案,并面向学院(部)全体师生公布。

三、评审办法

(一)基本条件 :遵纪守法,无违纪行为;认真完成导师交付的学习和科研任务;不欠缴学费和住宿费。二年级硕士还须同时满足各学院(部)规定课程的要求,所学课程成绩均在及格(或合格)以上。

(二)名额分配:根据校区统一标准进行测算,名额划拨至各学院(部)。

(三)申报及评审:符合条件的学生按要求填写科研促进奖学金申报表,连同其它业绩证明材料一并交学院(部)审核公示。公示结束后学院(部)组织答辩,由不少于7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以现场投票的方式确定拟资助名单并报校区研究生科研促进奖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通过后统一上网公示。

(四)参评业绩起止时间:2017级自2018年9月1日起至接收材料截止日止;2018级自2018年9月1日起至2019年8月31日止。

四、异议处理

对评审材料和结果有异议者,可在公示期内向所在院(部)评审委员会提出申诉,评审委员会应及时研究并予以答复。如学生对评审委员会做出的答复仍存在异议,可向校区研究生科研促进奖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提请仲裁。

五、日程安排

2019年12月3日,发布通知。

2019年12月3日-12月11日,学院(部)制定评审细则、组织申报及评审。评审前须将评审细则电子版发送至zhoumh@。

2019年12月12日,学院(部)报送评审结果。

2019年12月13日,审核并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天)。

六、附则

(一)对在奖学金评审过程中弄虚作假、提交不实材料者,一经查证属实,取消其两年各类奖励评奖资格,并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二)获资助研究生应继续协助导师做好科研工作,通过努力达到预期科研目标;导师根据研究生的科研情况,有权申请停发或减发表现较差的研究生的科研促进奖学金。

(三)本方案由盘锦校区研究生科研促进奖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427-2631953/联系人:曲倩 周漫红/办公地点:G01N205。



二○一九年十二月二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大连理工大学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3-2020 by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Email:jxswb@dlut.edu.cn 电话:86-427-2631955 传真:86-427-2631955
ICP备案: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