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本科教务  实践教学  培训与评估  研究生管理  服务指南 
 
  研究生管理  
 
 通知公示 
 文件下载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管理 > 通知公示 > 正文
 
关于在专项突出研究生中开展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2018年10月08日 20:07      浏览:

为鼓励广大研究生成长成才,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现决定选拔在博士生思政助管工作、社会工作、、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研究生,授予“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其中,盘锦校区的推荐名额为:社会工作奖学金1人;或文体活动或社会实践奖学金1人。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1、在博士生思政助管工作、社会工作、、文体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过突出成绩的并具有奖学金评比资格的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不含定向、委培、MBA、MPA、MEM等培养类型学生,不含2016级新生);

2、硕博连读研究生通过考核转入博士阶段的第一年按照硕士生身份参评,之后按照博士生身份参评;直博生第二年按照硕士生身份参评,之后按照博士生身份参评。

二、参评条件

本奖学金参评基本条件: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较强的政治鉴别力;有优良的道德品质、文明的行为举止,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参评人必须获得过“校优秀研究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或“研究生单项奖”三类称号其中至少一项。各方面具体条件如下:

1、社会工作方面

(1)本方面奖学金主要面向在各级学联、研究生会、团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自管会、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班级等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不含各类学生助管、学生助教、学生助理、学生辅导员等),并积极参与各类研究生团学工作和其它研究生学生工作且有突出组织表现的研究生;

(2)所组织或者参与的活动在师生之间产生积极的影响,对我校研究生团学工作和其它研究生学生工作的组织或发展起到主导作用者,优先考虑。

2、方面

(1)本方面奖学金主要考查非学术论文类、非专利类成果,主要面向在各类创新创业类竞赛中取得突出成绩的研究生;

(2)在我校研究生院组织参与的各类国家级或省级竞赛中取得突出成绩者,优先考虑。主要包括“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等;

(3)对我校研究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起到引领或引导作用者,优先考虑。

3、文体活动方面

(1)本方面奖学金主要面向在各类正规文化、艺术、体育活动或工作等方面表现优秀的研究生;

(2)在我校组织参与的各类文体比赛中取得突出成绩者,对我校研究生文体活动工作的发展起到引领或引导作用者,优先考虑。

4、社会实践方面

(1)本方面奖学金主要面向在各类社会实践和社会服务(不含工作、实习)等方面表现优秀的研究生;

(2)积极参与我校研究生院组织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者,优先考虑。主要包括研究生寒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工作”、“走进名企”、“创新创业行”、研究生义务无偿献血、研究生支教团、研究生社会挂职等;

(3)所参与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内外产生广泛影响者,在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中得到重大表彰者,对我校研究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展起到引领或引导作用者等,优先考虑。

三、特殊说明

1、本奖学金不可与其他类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专项奖学金兼得。

2、不同研究生培养阶段至多可获得一次本奖学金,即硕士阶段至多一次,博士阶段至多一次;但整个在校学习阶段不可获得同一方面的本奖学金两次(含)以上,如硕博连读研究生不可硕士阶段和博士阶段都获得同一方面的本奖学金,可获得不同方面的本奖学金。

四、评比流程

1、申报阶段:10月9日—10月10日

参评同学按附件内容,填写《专项突出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见附件),并附带个人获得“校优秀研究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研究生单项奖”的资格证明材料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的电子版于10月10日11:00前发送至邮箱:hgylCaojj@163.com

2、校区评审:10月12日-14日

3、主校区评审公示阶段:10月15日—10月21日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工作处将组织答辩评审(答辩地点大连主校区),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参评人需准备PPT陈述汇报,答辩方式为3分钟展示和2分钟问答,研究生工作处将组织评委老师进行投票评选,并公示结果。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二〇一八年十月八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大连理工大学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3-2020 by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Email:jxswb@dlut.edu.cn 电话:86-427-2631955 传真:86-427-2631955
ICP备案: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