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本科教务  实践教学  培训与评估  研究生管理  服务指南 
 
  研究生管理  
 
 通知公示 
 文件下载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管理 > 通知公示 > 正文
 
致校区同学廉洁学术倡议书暨廉洁研途学术,筑梦青春力量”廉洁文化作品征集通知
2017年12月05日 14:20      浏览:

 

各位研究生: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我国五千年文明的历史沉淀,它不仅彰显着一个人内心的自重与尊严,也塑造着一个时代的灵魂与精神。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作为肩负着中国梦的新时代青年学子,在求学之路上更应当认真领悟诚信的本质和内涵,积极倡导诚实守信的道德观念,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诚信做人,诚信为学;内信于心,外信于人。为此,我们向广大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第一、崇教厚德,做科学精神的践行者

“立言先立德,做文先做人”,严谨治学,以德为先。我们必须在道德操守上率先垂范,努力造就健全的学术人格、品格。遵守学术规范,绝不造假科研数据,夸大科研成果;坚守学术诚信,绝不抄袭剽窃他人成果;完善学术人格,绝不以不正当手段影响研究成果鉴定、奖学金评定、论文评阅及答辩等。
   
第二、洁身自好,做学术腐败的终结者
   
要严谨治学,倡导和遵守学术规范,联手抵制学术腐败。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发扬学术民主,营造自由、求真的学术氛围;正确行使学术权力,坚决抵制科学活动中的不正之风,勇于指正不良学术行为并与之斗争。
   
第三、潜心钻研,做科学高峰的征服者
   
攀登科学高峰没有坦途,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提倡“十年磨一剑”的治学精神,克服浮躁心态,摒弃功利化风气,努力打造学术精品。

 

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决定面向全体研究生开展“研途做好廉洁学术,青春筑梦贡献力量”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为配合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开展,校区研究生会将组织校区研究生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并择优推荐至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参与比赛。原文请见:http://yjs.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作品主题

以“廉洁研途学术,筑梦青春力量”为主题,围绕廉洁学术展开作品征集

二、作品形式

1.征文类作品:风格、体裁与字数不限,诗词、散文等均可

2.书法类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138cm

3.绘画设计类作品:国画、油画、漫画、海报、logo等均可

4.摄影类作品:单张照和组照

三、上交方式及推荐流程

121717:00前,以电子版或扫描版形式上交至769780264@qq.com,不接受任何纸质版相关材料。1217-1219日,研究生会将组织微信平台网络投票(请关注微信号:大工盘锦研究生),邀请相关专业老师进行打分评价。根据综合成绩,择优推荐至学校参加比赛。

盘锦校区研究生会

学术理论与国际交流部

2017124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大连理工大学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3-2020 by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Email:jxswb@dlut.edu.cn 电话:86-427-2631955 传真:86-427-2631955
ICP备案: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