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本科教务  实践教学  培训与评估  研究生管理  服务指南 
 
  综合  
 
 新闻快递 
 重要通知 
 教学文件 
 常见问题 
 选课与考试 
 
  选课与考试
当前位置: 首页 > 选课与考试 > 正文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春季)本科生选课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1年12月31日 15:15    丁宁  浏览:

各学院: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春季)选课工作将于202214日开始。为保证选课工作的顺利进行,希望各学部、学院积极配合,认真做好本学院学生选课的指导和组织工作。现将相关安排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选课预览:1408:001412:00

在该时间段内学生可以预览选课界面及课程清单,但是不可以做具体选课操作。

2.预选(可选可退):1412:3011012:30

预选阶段,所有课程不限人数,选课不分时间先后(建议同学们在预选阶段分流选课,不用像以往那样主要都集中在第一天)。预选结束后,结合学生预选课程情况,系统将对报名人数大于课堂容量的课程进行自动抽签,届时将有部分学生被退出课堂。

预选的课程情况并不是最终的选课结果,请同学们一定要在正选阶段核实自己的选课结果。

3.正选(可选可退):11212:3011812:30

预选结束后未被抽中签的同学可以在本阶段继续选择有课余量的课程。正选阶段所有课程限定容量,按照先选先得的原则进行。

4.补退选(可选可退):22612:3031312:30

在该时间段内可以进行重修/复修选课、本科生选研究生课程及国内外交流等学籍异动学生选课。

5.辅修、第二学士学位选课

辅修、第二学士学位选课在正选、补退选阶段进行。

6.网络通识课选课

网络通识课均为通识类扩展课程,本学期设有“尔雅通识教育网络课”(课程代码以“y”结尾),“东西部联盟通识教育网络课”(课程代码以“z”结尾),“学堂在线通识教育网络课”(课程代码以“x”结尾)。该类课程均为网络授课,不安排具体时间地点。请选择此类课程的同学认真检查选课结果,并按照附件2、附件3和附件4了解具体课程的学习平台及考核方式。

7.“国家安全教育”选课

第二课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程请按照附件5了解具体课程的学习平台及考核方式。


二、注意事项

1.登录方式:(1)跟在校内一样直接通过大连理工大学校园门户登录,【办事中心—新版综合教学管理系统(学生端)】。请注意:不要使用WebVPN/VPN登录(2)也可以登录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网站—综合教学系统(新版)—学生选课入口。

在选课(预选)前,请务必了解并掌握本专业培养方案及指导性教学计划,按照要求进行选课预览。

2.为确保选课工作顺利进行,教务处制订了《本科生选课操作指南》,供同学们参考,请参看附件1

3.所有课程(包括各类实验、实践等课程)必须在新版综合教学管理系统上进行选课。

4.通识课、网络通识课、创新创业教育课及全校公共选修课,每位同学每学期最多只能各选择2门。

5.选课期间每天15:3017:00,教务处将对选课数据进行处理。如果在此时间段内不能选课,属于正常现象。

6.在正选阶段,学生退课后不会立刻释放容量,系统将会在每天的12:00定时释放前一天退课产生的容量。

7.选课结束后,请学生注意查看新版综合教学管理系统中“我的课表”,并按照“我的课表”所安排的课程参加学习和考核;对于未安排具体上课时间地点的课程(含实验、实践类课程等),其选课结果显示在“我的课表”的右上角“全部课程”;没有成功进行选课将不会取得有效的考核成绩,建议各位同学打印“我的课表”,以备查询。请任课教师在“我的课表”下打印“点名册”,并请以此名单对学生进行考核。

8.请同学们还没有完成评教的在选课前完成评教。

9.如果必修课容量已满,首先可选容量未满的其他课堂。如果全部课堂容量均已满,请及时联系本学院教务员老师,告知其教学班代码,教务处会及时扩容。

10.退课操作需要在相应选课批次入口中操作。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是在“全校通识类、创新创业教育课及公共选修课”入口选课,需要在该入口下退课。在其他入口或界面是无法进行退课操作的。

11.公共体育课有其连续性,应修年级的公共体育课直接置入课表无需自行操作。如需补休公共体育课,在补退选阶段可选择人数未满的课堂。

12.请牢记密码。如有遗忘,可通过绑定的邮箱或手机号码找回,或咨询网信中心服务大厅电话84707007。具体详见:https://portal.dlut.edu.cn/tp/resource/help/QA_cjwt_wjmm.html

13.选课期间如有其他选课问题,可以线上联系本学院教务员老师,教学事务办公室会通过“微信选课工作群”反馈给各学院教务老师,或致电教学事务办公室联系电话2631951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大连理工大学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3-2020 by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Email:jxswb@dlut.edu.cn 电话:86-427-2631955 传真:86-427-2631955
ICP备案: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