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本科教务  实践教学  培训与评估  研究生管理  服务指南 
 
  综合  
 
 新闻快递 
 重要通知 
 教学文件 
 常见问题 
 选课与考试 
 
  选课与考试
当前位置: 首页 > 选课与考试 > 正文
 
关于2021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名的通知
2021年01月06日 14:07      浏览:

各学院、分院: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测试应考者计算机应用知识与能力的等级考试,我校是经省教育厅批准备案的考点。现将本考点有关报考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考对象及要求

我校为只接受本校在校生的考点,报名考生必须为我校在校生,考生可根据自己计算机水平选择所参加的NCRE考试的级别和科目。盘锦校区学生,应报名大连理工大学考点。盘锦校区学生报名时,必须选择自己学籍所在学院(无所在学院,应选择其他的盘锦校区学院),方可在盘锦校区考场考试。

二、考试级别及科目

1.一级

考试科目: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软件支撑环境:MS Office 2016。

2.二级

考试科目:C语言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MySQL数据库程序设计;Web程序设计;MS Office高级应用;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软件支撑环境:Visual C++2010 Express、Access2016、NetBeans、My SQL(Community 5.5.16);Visual Studio 2010(C#)、MS Office2016。

3.三级

考试科目: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Linux应用与开发技术。

4.四级

考试科目:网络工程师;数据库工程师;信息安全工程师;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

三、考试时间及形式

考试时间为3月27日至3月29日,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一级、四级考试时间为90分钟;考试形式为无纸化。

二级、三级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考试形式为无纸化。

四、报名时间及办法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要求,从2020年9月起辽宁省NCRE考试报名改用全国版网报系统,以考生自主网上报名、自主缴费的方式进行。考生报名前务必仔细阅读《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考务管理系统考生网报手册》(附件1)。报名网址为:,统一网上报名时间为:2021年1月6日10时至1月15日16时,考生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时间为:2021年3月15日9时以后。

五、其它事项

1.部分科目考试大纲进行了修订,2021年考试大纲及教程目录详见附件2、附件3。

2.从3月考试起,按教育部考试中心要求,辽宁省将开始推广考生入场人脸识别系统,考生不携带身份证将无法入场。

3.考生须配合做好考试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如考前健康监测、考试当天戴口罩等。

4.考试开始后考生禁止入场,考试开始15分钟后考生方能离开考场。

5.联系人:高老师;电话:0411-84708594;邮箱:jwcjwk@。盘锦校区联系人:杨老师;电话:0427-2631952。


附件1: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考务管理系统考生网报手册.pdf

附件2: 2021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试大纲.pdf

附件3: 2021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教程目录.pdf


原通知地址:http://teach.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大连理工大学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3-2020 by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Email:jxswb@dlut.edu.cn 电话:86-427-2631955 传真:86-427-2631955
ICP备案: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