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本科教务  实践教学  培训与评估  研究生管理  服务指南 
 
  综合  
 
 新闻快递 
 重要通知 
 教学文件 
 常见问题 
 选课与考试 
 
  选课与考试
当前位置: 首页 > 选课与考试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春季)本科生选课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9年12月31日 15:10    丁宁  浏览:

各学院: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选课工作于202012日启动。为保证选课工作的顺利进行,希望各学院积极配合、认真做好本学院学生选课的指导、组织工作。现将相关说明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选课预览 :1月2日07:00-1月2日12:00

在该时间段内学生可以预览选课界面及课程清单,但是不可以做具体选课操作。

2.预选可选可退): 1212:30-1612:30

预选阶段,所有课程不限人数,选课不分时间先后。预选结束后,系统将对报名人数大于课堂容量的课程进行自动抽签,届时将有部分学生被退出课堂。

预选的课程情况并不是最终的选课结果,请同学们一定要在正选阶段核实自己的选课结果。

3.正选可选可退): 1712:30-11208:00

预选结束后未被抽中签的同学可以在本阶段继续选择有课余量的课程。正选阶段所有课程限定容量,按照先选先得的原则进行。

4.补退选可选可退):22312:30-3908:00

在该时间段内可以进行重修/复修选课,本科生选研究生课程及转专业、国内外交流等学籍异动学生冲突选课等。

本科生【网上申请免听】的时间与补退选同步,教师【审核免听申请】时间为22408:00-31208:00

5.辅修选课

辅修选课在正选和补退选阶段进行。

6.实验、实践等课程二级选课

各类实验课、实践课、实习类课程(物理实验、化学实验、电工学实验、课程设计、各类实习、工程训练、毕业论文等)均需在新版综合教学管理系统选课。

7.工程训练选课

有工程训练课程的学生需要先选择工程训练,再选择其他课程。工程训练在预选和正选阶段可选可退,在补退选阶段可选不可退

8.体育选课

体育4属于专项课程,延续体育3的项目,已由教务处统一置入到课表中。

9.网络通识课选课

网络通识课均为通识类扩展课程,本学期设有“尔雅通识教育网络课”(课程代码以“y”结尾),“东西部联盟通识教育网络课”(课程代码以z结尾),“学堂在线通识教育网络课”(课程代码以x结尾)。该类课程均为网络授课,不安排具体时间地点。请选择此类课程的同学认真检查选课结果,并按照附件1、附件2和附件3了解具体课程的学习平台及考核方式。

二、注意事项

1.为确保选课工作顺利进行,教务处制订了《本科生选课操作指南》供同学们参考,请参看附件4

2.在选课(预选)前,请务必了解并掌握本专业培养方案及指导性教学计划,按照要求进行选课预览。

3.通识课、网络通识课、创新创业教育课及全校公共选修课每学期每类限选2门。

4.所有课程(包括各类实验、实习、实践课程)必须由学生本人在新版综合教学管理系统上进行选课,不能在任课教师处报名,否则成绩无效。

5.选课期间每天15:30—17:00,教务处将对选课数据进行处理,如果在此时间段内不能选课,属于正常现象。

6.选课结束后,请同学们做好已选课程的备份,以备查询;请任课教师在【我的课表】下打印大连理工大学本科教学记录表,并请以此名单对学生进行考核。

7.请牢记密码。如有遗忘,可通过绑定的邮箱或手机号码找回,或到网信中心服务大厅进行密码重置。

8.选课期间如有其他问题,请到教学事务办公室咨询(G01行政服务大厅6号窗口),并关注教务处主页上的相关信息。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大连理工大学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3-2020 by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Email:jxswb@dlut.edu.cn 电话:86-427-2631955 传真:86-427-2631955
ICP备案: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