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本科教务  实践教学  培训与评估  研究生管理  服务指南 
 
  综合  
 
 新闻快递 
 重要通知 
 教学文件 
 常见问题 
 选课与考试 
 
  选课与考试
当前位置: 首页 > 选课与考试 > 正文
 
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尔雅课程开课通知
2018年03月27日 14:48      浏览:

各位同学:

现就本学期有关尔雅课程选课学习事宜通知如下:

一、尔雅选课清单

本学期共开通12门尔雅课程,课程清单如下

课程号

课程名称

主讲人

主讲人单位

主讲人职称

学分

100001002y

先秦君子风范

赵敏俐

首都师范大学

教授、博导

2

100001011y

逻辑和批判性思维

杨武金

中国人民大学

教授

2

100001014y

中西文化比较

辜正坤

北京大学

教授

2

100001015y

国学智慧

曹胜高

东北师范大学

教授

2

100001020y

西方哲学智慧

张志伟

中国人民大学

教授、博导

2

100001023y

中国哲学概论

陈建猷

西安交通大学

教授

2

100001026y

欧洲文明概论

朱孝远

北京大学

教授

2

100001028y

逻辑学导论

熊明辉

中山大学

教授

2

100001029y

伦理学概论

廖申白

北京师范大学

教授

2

100001031y

科学通史

吴国盛

北京大学

教授

2

100001033y

管理学精要

邢以群

浙江大学

教授

2

100001034y

老子论语今读

陈怡

东南大学

教授

2

 

二、课程学习方式

    本学期选修尔雅课程的学生可通过电脑网页和移动客户端两种方式进行学习。

电脑访问地址为http://dlut.mooc.chaoxing.com/,登录入口在平台首页右上角。

移动客户端下载途径见附件《尔雅课程学习流程说明》。首次通过移动客户端进行学习的同学需要从“机构账号”入口登录才能看到自己所选修的课程。在机构账号登录页面登录单位填“E9在线九校慕课联盟/大连理工大学”。

三、登录账号

学生登陆账号为本人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已登录过平台的用户登录时使用修改过的密码。电脑网页端和移动客户端的账号密码相同。忘记密码的同学可以通过账号绑定的邮箱/手机找回密码,或联系在线客服重置密码。

学生在电脑网页端和学习通的“账号管理”页面可进行个人信息维护,如将个人账号进行单位账号认定、修改绑定到账号的手机号和邮箱等。

四、开课时间和考核标准

本学期尔雅课程考试日期为201869日,考试方式为在学校机房统一使用客户端考试。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课程的相关任务。

本学期尔雅课程线上成绩权重为章节视频20%、章节测验10%、访问5%(访问数达50次为满分)、考试65%(任务点完成百分比达到80%可参加考试)。

五、诚信学习

尔雅平台对学生的学习行为有监控,会对学生的不良学习行为进行记录和提示。若系统监测到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存在以下违规行为,系统会判定学生存在不良记录。

1、委托他人进行课程学习或考试

2、利用第三方软件完成课程的任务点或考试

3、安装或使用,刷课或辅助刷课的外挂软件

4、同时登陆多终端学习课程

尔雅工作人员会不定期将学生不良学习记录通报学校,希望各位同学诚信学习,不要投机取巧。

六、答疑咨询服务

尔雅平台提供通识课答疑和参考咨询服务,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如有关于课程内容的问题可点击课程空间中的“答疑”按钮进入超星慕课参考咨询中心进行提问,将会有专业答疑团队及时回复学生提出的各种学习问题。

学习期间如有平台使用方面的疑问可点击“在线客服”咨询。使用PC端学习时可以尔雅平台首页右上角、个人空间右下角和课程空间首页右下角找到“在线客服”。使用移动客服端学习时可以在登录页面和“我的”页面找到在线客服。

客服热线:400-9020-966,客服邮箱tsk@chaoxing.com

 

2018327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大连理工大学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3-2020 by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Email:jxswb@dlut.edu.cn 电话:86-427-2631955 传真:86-427-2631955
ICP备案: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