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本科教务  实践教学  培训与评估  研究生管理  服务指南 
 
  综合  
 
 新闻快递 
 重要通知 
 教学文件 
 常见问题 
 选课与考试 
 
  选课与考试
当前位置: 首页 > 选课与考试 > 正文
 
【更新】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春季)本科生选课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7年12月27日 09:27      浏览:

各学部、学院: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春季)选课工作将于2017年12月29日开始,为保证选课工作的顺利进行,希望各学部(学院)积极配合、认真做好本学部(学院)学生选课的指导、组织工作。

一、时间安排

选课分预选正选补退选三个阶段。

具体安排如下:

1、预选(不含复修、重修选课):2017年12月29日9:00—2018年1月4日8:00

在本阶段任何时间选上课的机会是均等的,“先选”与“后选”没有区别,课容量不设上限。预选结束后,将对选课人数大于课堂容量的课堂进行抽签,届时将有部分学生被抽掉,请及时查看抽签结果,并在正选阶段改选其他课堂。

2、正选(不含复修、重修选课):1月5日12:00—1月10日16:00

正选阶段所有课堂限定容量,按照先选先得的原则进行。

3、补退选(包含复修、重修选课)

可选可退时间:3月312:003月12日8:00

可选不退时间:3月1210:003月19日8:00

可根据自身情况调整选择课程,并根据开课情况进行重修、复修选课。

4、辅修选课

辅修选课在正选和补退选阶段进行。

5、体育选课

各班请按附件《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公共体育课表》要求的上课时间选择具体的体育课项目,不得选择非本班时间段的体育课

体育课每个课堂的第一次课均为理论课,上课地点为:A01-W101。

6、大学英语选课

可在[自由选择]标签下查询并按所在上课班级来选课

7、实验、实践等课程选课

各类实验、实践课必须在教务系统进行选课,否则成绩无效。

8、通识网络课选课

本学期设有尔雅通识教育网络课”(课程号以“y”结尾)。此类课程为网上授课,不安排具体时间地点。请选择此类课程的同学认真检查选课结果,并按照附件了解具体课程的学习平台、时间及考核方式。

二、注意事项

1、预选前应主动了解本专业培养方案、指导性教学计划。开课清单可以在通知附件中查询。

2、通识面授课、通识网络课(盘锦校区可选课程的课序号均为“884”每学期限选2门。

3、“可选不退阶段只能选课,不能退课。

4、重修、复修选课必须从[重修、复修选课]标签处进入,且只在补退选阶段进行。

5、选课时,请确保登录的是自己的帐号(在以往选课中,曾有学生在他人系统中操作,出现了错选的情形)。选课完成后,务必点击注销退出选课系统,关闭网页,以免被他人误操作。

6、教务处会在每天16:00—17:00对选课数据进行处理,此期间不能选课。

7、学生必须本人在网上进行选课,不能在任课教师处报名,否则成绩无效。请任课教师协助做好选课工作。

8、选课结束后,建议打印本学期课表并按课表上课;任课教师请在选课结束后打印“教学记录表并以此名单对学生进行考核。

9、请牢记选课密码。如有遗忘,请及时与各自学部(院)教务员老师联系。

10、教学事务部不再进行置课操作,所有课程必须在综合教务系统上进行选课如果在选课阶段不选课,学生将失去本学期某些课程的学习机会。所有课程的选课、退课均需要在选课阶段自行在教务系统中进行操作,选课阶段结束后原则上不再接受填写《学业申请审批表》进行选课、退课的操作。

11、选课期间如遇问题,请到G01-E201咨询,并关注教学事务部主页上的相关通知。

12、选课阶段结束之后,对于已选人数不满10人的课程,教学事务部将统一发布停开的课程清单。为不耽误课程学习,请各位同学及时关注选课人数不满10人的课程,提前做好安排。

13、重修班(课序号为“500”)只限重修的学生选择。系统将在选课阶段结束后,对除重修外选择重修班的学生统一删除处理。

14、各个选课阶段结束后(特别是预选阶段),请各位同学认真检查选课结果,在选课阶段结束后,对于个人原因导致的漏选、错选,相关申请将不予受理。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大连理工大学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3-2020 by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Email:jxswb@dlut.edu.cn 电话:86-427-2631955 传真:86-427-2631955
ICP备案: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