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本科教务  实践教学  培训与评估  研究生管理  服务指南 
 
  综合  
 
 新闻快递 
 重要通知 
 教学文件 
 常见问题 
 选课与考试 
 
  选课与考试
当前位置: 首页 > 选课与考试 > 正文
 
关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春季)本科生选课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6年12月29日 11:11      浏览: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春季)本科生选课工作将于2016年1月3日开始,为保证选课工作的顺利进行,希望各学部(学院)积极配合、认真做好本学部(学院)学生选课的指导、组织工作。

   一、时间安排

本次选课分“预选”、“正选”和“补退选”三个阶段,选课具体安排如下:

1、预选(不包含重修、复修选课)

预选时间:1月3日10:00—1月7日16:00

预选阶段,所有课程均可以进行选择。学生在规定时间内任何时间段选上课的机会是均等的,先选后选没有区别,所有课程不限人数。预选结束后,系统将对选课人数大于课堂容量的课程进行抽签,届时将有部分学生被选出课堂,所以请同学们留意自己是否被抽中,如果没有被抽中,请在正选阶段重新选课。

    请注意,预选并不代表最终的选课结果,请各位同学务必在正选阶段核定自己的选课结果。

2、正选(不包含重修、复修选课)

正选时间:1月10日12:00—1月14日16:00

预选结束后未被抽中签的同学请在本阶段改选其它课程。正选阶段所有课程限定容量,按照先选先得的原则进行。

3、补退选(包含重修、复修选课)

可选可退时间:2月27日12:00—3月6日8:00

只选不退时间:3月6日10:00—3月10日16:00

在补退选阶段,部分课程视情况会增加一定课容量,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补退选;在此期间学生也可对本学期已开课程进行重修、复修选课。

4、辅修选课

辅修选课时间与正选、补退选时间同步

5、体育选课

各班请按附件2《16-17学年秋季学期体育课程安排》要求的上课时间选择具体的体育课项目,不得选择非本班时间段的体育课

体育课的第一次课为理论课,上课地点为:A01-W201。

6、大学英语选课

大学英语2和大学英语3请按所在上课班级来选课。

7、实验等课程二级选课

主修培养方案中标记为“必修”的实验课,已提前置入学生课表;“选修”及辅修类型的实验课,学生需通过本科生教务系统进行选课。各类实验课(大学物理实验、各类化学实验、电工学实验以及其它实验课)具体的实验项目和时间由学生以班级或个人为单位到相应实验室选排。

二、注意事项

1、预选前应主动了解本专业培养方案、指导性教学计划。课程开课清单见本通知中附件

2、在预选阶段,除个别课程,其余所有课程对全校所有本科生开放。预选结束系统抽签时,本学期指导性教学计划课程内的课程优先级更高。如果预选时不选课,学生将可能失去本学期某些课程的学习机会。

3、通识类课程(盘锦校区课序号为884)和全校公共选修课程每学期每位学生每类最多可各选择2门,请务必注意,不要错选。

4“可选不退”阶段只能选课,不能退课,因此学生在可选可退阶段须再三确认自己的课表。

5、所有课程必须在综合教务系统上进行选课,特别是实验类课程,如果只在实验室网站选择了具体实验项目,而没有在综合教务系统上进行一级选课,将不能取得有效的考核成绩。

6、重修、复修选课必须从[重修、复修选课]标签处进入,且只在补退选阶段进行。

7、学生在开始选课时,请先关闭电脑上已打开的所有网页,重新进入选课网页,方可进行选课(在以往选课中,曾有部分学生在已打开的页面操作,出现了为他人选课等情形)。选课完成后,务必点击注销退出选课系统,关闭网页,以免被他人误操作。

8、选课期间,教务处将在每天16:00—17:00对选课数据进行处理。在此时间段,如果出现对不起,非选课阶段不允许选课的提示信息,属正常情况。

9、学生必须本人在网上进行选课,不能在任课教师处选课。请任课教师按此要求协助做好选课工作。

10、每个选课阶段结束前建议学生务必查看自己本学期已选课程,以确认自己的选课状态和结果。选课结果一经确认,学生应注意查看自己的本学期课表,并按照本学期课表所安排的课程参加学习和考核,不能按其它课表上课,否则将不能取得有效考核成绩。

11、补退选阶段结束后,建议打印自己的本学期课表,以备查询;请任课教师在学生补退选结束后打印本科生教学记录表,并以此名单对学生进行考核。

12、请牢记选课密码。如有遗忘,请及时到各自学部(院、系)教务员老师处查询。

13、如有问题,请及时在选课期间到G01-E201咨询,并请时时关注教学事务部主页上的选课信息及相关通知。


三、选课地址http://zhjw.


盘锦校区教学事务部

2016年12月29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大连理工大学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3-2020 by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Email:jxswb@dlut.edu.cn 电话:86-427-2631955 传真:86-427-2631955
ICP备案: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