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本科教务  实践教学  培训与评估  研究生管理  服务指南 
 
  综合  
 
 新闻快递 
 重要通知 
 教学文件 
 常见问题 
 选课与考试 
 
  教学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文件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学生证件管理办法
2015年03月10日 15:35      浏览:

为了加强学生证件(包括学生证、校园卡和校徽)的管理,提高学生遵守校规校纪的自觉性,树立良好的品德,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学生证的管理

1.学生证是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有效证件。附有火车票乘车优惠卡的学生证,可以在寒暑假期享受火车票半价优待。

2.学生应于每学期初持学生证到所在学部(学院)办理注册手续,未注册的学生证一律无效。火车票乘车优惠卡每学年开学初以班级为单位到学部(学院)充值,未充值则不能享受火车票半价优惠。

3.学生证上的乘车区间,由学生本人填写离家庭住址最近、最方便的火车站站名。车站一经确定后,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更改。如果学生家庭住址迁移,须提交新家庭住址所在派出所证明信后,方可更改火车站站名。

4.补办学生证时,学生应携带学生证遗失的情况说明材料,由辅导员签字,学部(学院)盖章后,持本人身份证到教务处教务管理科办理,并交款10元和近期一寸照片1张。

二、校园卡的管理

1.校园卡作为学生证的补充形式,也可作为有效证件在校内使用,用于证明身份、借阅图书和自助上机等。

2.使用过程中若有遗失,请及时挂失。若找到己挂失的校园卡,请持卡和有效证件到校园卡服务大厅办理解除挂失。

3.需要补办新卡,请到校园卡服务大厅办理,交工本费25元。

4.不得转借、冒用及伪造校园卡。如发现以上情形,各部门管理人员有权没收,并追究相关责任。

5.学生应妥善保管本人的校园卡,由个人原因造成的损失由本人负责。因使用不当造成校园卡损坏应按要求补办新卡。

6.拾到校园卡请送交校园卡服务大厅,或直接送交本人。

7.离校前办理校园卡注销手续,校园卡不收回,转为校友卡。


三、校徽的管理

学生入学时,学校发给学生校徽一枚。学生应自觉佩戴校徽。

四、其他

1.因休学、退学、毕业等离校时,应办理学生证注销手续。

2.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的学生在办理离校手续时,亦应将学生证交回教务处保存,待复学时重新领取。

3.学生应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学生证、校园卡和校徽不准涂改、转借,更不准弄虚作假从事欺骗活动。


一六年八月修订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大连理工大学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3-2020 by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Email:jxswb@dlut.edu.cn 电话:86-427-2631955 传真:86-427-2631955
ICP备案: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