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本科教务  实践教学  培训与评估  研究生管理  服务指南 
 
  综合  
 
 新闻快递 
 重要通知 
 教学文件 
 常见问题 
 选课与考试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三学期课程期末考核工作的通知
2020年08月11日 09:25      浏览:

盘锦校区各学院:

   根据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以及学校《关于延迟开学和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大工委发[2020]47号)要求,为切实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三学期课程期末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形式

本次考核课程包括 2019-2020学年第二、三学期线上已完成教学任务、未进行考核的所有课程。其中,使用在线考试平台进行线上考试的课程,由学校统一安排考试时间和监考教师;采用论文、报告、大作业等形式进行考核的课程,学校不安排统一的考试时间,由开课学部(学院)和任课教师负责安排。

二、考试时间

本次线上考核时间集中安排在815日至830日期间进行。原则上,每天上午、下午和晚上各安排一场考试,具体考试课程和时间可在810日后登录新版综合教学管理系统进行查询。

三、组织实施

由学校统一组织的线上考试课程使用超星考试系统,并通过腾讯会议室进行监控,由教务处负责统筹、各学部(学院)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其它采用论文、报告、大作业等形式进行考试的课程由任课教师自行安排。

1.教务处负责组建考试平台等前期工作。负责在综合教学管理系统上完成课程线上考试时间编排,设置并公布各个考堂腾讯会议室号;负责按照考堂分配各学部(学院)监考任务;组织系统平台上各项考试任务的设置工作,包括录入课程,置入名单,以及设置时间等工作;组织考试系统的使用以及考务培训;组织考试期间的巡考工作。

2.开课学部(学院)负责线上考试的具体实施。根据教务处发布的考试日程落实具体主考教师和监考教师;组织课程考试当天的各项具体实施工作;对学生加强诚信教育,尤其要将考试的具体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学生,使学生对考试作弊认定和处理的办法有全面的了解,对作弊造成的后果有清醒的认识。

3.任课教师负责命题、阅卷、成绩归档等工作。考前1周按照相关考核要求完成命题工作(试题上传时间、方式等具体工作另行通知);考试当天提前40分钟到达监考地点(盘锦校区A01-S101机房或综合教学2号楼B606计算机房);考试结束5日内完成阅卷及综合教学管理系统成绩录入工作;按照要求做好线上考核材料(试卷、阅卷记录、考核小结、成绩单等)整理及存档工作,存档要求与线下考核相同,采用考试软件平台进行电子化阅卷的课程,阅卷相关档案资料参照纸质试卷归档要求进行电子化保存。

四、学生线上考试注意事项

1.及时关注通知。考试开始前,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网站【重要通知】一栏会相继更新关于在线考试的相关通知,请各位同学及时关注。同时,也请多留意任课教师课堂群内的相关通知。

2.做好考前准备。请同学们准备好2部手机,其中1部手机必须安装超星学习通APP软件,用于登录超星学习通考试平台进行答题;另外1部手机登录腾讯会议(可用电脑代替,需配备摄像头和麦克)。准备至少3张空白A4纸及答题用笔。

3.提前进入线上考场。学生应在线上考试开考前30分钟登录学习通APP和腾讯会议室。考试开始时仍未入场的学生,不得参加考试,按“缺考”处理;确因不可抗拒因素导致迟到的,经查实后,可允许缓考。

4.考试过程中出现如下情况,请按相关规定办理

1)在线考试开始前,学生必须进入腾讯会议室(会议室号在教学事务办公室网站【重要通知】一栏公布),考试过程中未进入腾讯会议室,监考教师有权禁止考试。

2)在线上考试过程中,出现无故切出学习通考试系统、重复登录,或长时间无故脱离腾讯会议室监控等异常情况,监考教师有权终止考试,按零分处理。

3)如因不可抗因素导致考试长时间中断、无法完成考试的,经监考教师查证属实后,按照缓考处理。

4)如因患重大疾病,或居家线上考试条件不足(须写明考试条件不足的具体情况)而无法按时参加线上考试的,可在考试开始前在线申请缓考(通过综合教学管理系统中在线申请缓考模块办理),缓考将视疫情情况另行安排。

五、其它事项

考试期间联系电话:26319522631955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大连理工大学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3-2020 by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Email:jxswb@dlut.edu.cn 电话:86-427-2631955 传真:86-427-2631955
ICP备案: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