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本科教务  实践教学  培训与评估  研究生管理  服务指南 
 
  综合  
 
 新闻快递 
 重要通知 
 教学文件 
 常见问题 
 选课与考试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填报2019-2020学年第二、三学期教学任务书的通知
2019年11月08日 17:11      浏览:

各开课单位: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2019-2020学年第二、三学期(春、夏季)教学任务填报工作将于近期进行,为落实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教务处于2019118日公布2019-2020学年第二、三学期(春、夏季)教学任务,请各开课单位于2019111814:00前完成教学任务的落实,并录入到新版综合教学管理系统中,同时将签字的纸质教学任务书交至盘锦校区G01行政服务大厅6号窗口,各开课单位需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此项工作。

二、填报原则及要求

教学任务书填报工作是教学运行的基础性重要性环节,包括上课周次、周学时、主讲教师等在内的每条信息录入要求必须准确,系统录入结束并确认无误后,需要录入人、主管教学负责人在纸质教学任务书上签字。以下为具体的填报原则及要求:

1、主讲教师的确认:任课教师必须具备主讲资格,各学部(学院)要尽可能安排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好的教师承担重要课程的教学,同时适当增加其承担的教学任务,并按照教授、副教授、讲师梯级安排主讲教师上课。

2、原则上,每门课堂只允许安排一位主讲教师。若超过32学时,确需安排多位主讲教师时,需明确每位主讲教师的授课周次及周学时

3、上课周次的确认: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春季)共17周(第1-16周为教学周,第17周为考试周),为提高教室利用率,平衡学生学习负荷,科学合理进行排课,原则上排课起始周为第1周或第9周两种模式20192020学年第三学期(夏季)共4周为教学周。

各开课单位按课程前后续要求及学生的教学环节为每门课程确定起止周,并请根据课程属性、学时等实际情况进行设置(如一些必修课程需按要求尽量安排全学期或后半学期),毕业班课程需安排在前学期。

4、课堂合并拆分原则:一门课程中班级数多,需分课序或分几位教师开课时,在班级信息中将同一合班课用序号确定合班情况。进行合、分班教学时应注意合、分班教学的合理性,尽可能保证同专业同时上课。原则上全校公共基础课每一合班不应多于6个行政班,小班授课规模原则上维持2个行政班(60人左右)、不多于6个行政班。

5、原则上不允许授课教师课程4节(上课节次)连排

6、辅修课程不要与正常课程合并上课,要单独设课,并安排在周末授课。

7、夏季小学期的实习设计类课程,请各学部(学院)协调好与理论课程的关系,已确定好实习设计类课程的上课周次及时间的,可由注册管理科统一排课,这样可以避免以往小学期时有存在的实习设计类课程与理论课冲突的情况。

实践教学任务的落实应参照理论教学任务的要求同时进行,务必做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同步进行,合理安排,相互协调,同时要注意理论教学的延续性。

8、教学任务书填报如有疑问,请咨询教学事务办公室丁宁:2631957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大连理工大学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3-2020 by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Email:jxswb@dlut.edu.cn 电话:86-427-2631955 传真:86-427-2631955
ICP备案: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