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本科教务  实践教学  培训与评估  研究生管理  服务指南 
 
  综合  
 
 新闻快递 
 重要通知 
 教学文件 
 常见问题 
 选课与考试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2014-2015-2学期研究生申请本科生助课通知
2015年03月12日 08:41      浏览:

为推进研究生助教制度,激励品学兼优的研究生从事本科教学助教工作,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现开始研究生申请本科课程助教的工作,具体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助教岗位的设置

教学事务部根据本学期本科教学任务,通过同各学院(部)主讲教师确认教学工作的实际需要,具体岗位设置情况见附件2

二、研究生申请助教的条件

1.        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含博士研究生、全日制学术和专业硕士研究生,但不包括委托培养、定向培养、工程硕士、MBAMPAEMBA等研究生)。

2.        研究生申请助教工作一般应专业对口,且曾修读过所申请助教岗位的相关课程,修读成绩需达到优良以上。

3.        研究生最多可申请2门课程的助教。

三、申请时间安排

1. 312-16日,各学院(部)组织全日制在校研究生申报,研究生需填写《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研究生助教申请表》(附件1)(申请2门课程的助教需填写2份申请表),并于316 1200前报送教学事务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G01行政楼S209),联系人:曲老师。

2. 317日—320日,教学事务部组织相关课程老师进行面试及聘用。

     3. 321日,已聘用的助教正式上岗。

     、研究生助教酬金

根据研究生助教岗位的特点与工作量的不同,研究生助教的酬金按5个月进行核算,具体标准如下:

课程学时

硕士生酬金

博士生酬金

24学时

100/

-

32-55学时

200/

300/

56-79学时

250/

350/

80-96学时

300/

400/

97学时以上

350/

450/

五、研究生助教要求

1.      研究生助教主要承担全校公共基础课程、大类与专业基础课程、主干专业课程、实践课程的助教及教辅工作,内容包括:小班研讨课、习题课、辅导答疑、批改作业和实验报告、指导实验课、准备实验课等助教工作,以及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辅助教学、数字化教材辅助编辑、课程资源辅助建设等教辅工作。

2.      研究生助教要接受主讲教师的指导,了解并掌握课程的教学目标、课程大纲、教学方法等基本内容,具备讲课技巧、课程组织等基本教学能力。主讲教师上课时,随堂听课,了解教学进度和内容,听从主讲教师的工作安排。

3.      每学期结束前,教学事务部统一组织研究生助教的考核工作,由课程主讲教师及学院(部)填写《研究生助教考核表》,提出考核意见,报教学事务部审核。对不认真负责履行岗位职责的研究生,主讲教师有权随时提出终止该研究生助教岗位的建议,经学院(部)和教学事务部审核后,可终止聘用,停发酬金。

4. 研究生助教因不可抗拒因素,不能再担任助教工作时,需提前一周向主讲教师提出书面申请,并报送学院(部)主管院长(部长)审核,方可退出。各学院(部)需及时将退出或终止聘任的研究生助教名单报送教学事务部备案。

 

   教学事务部  

2015312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大连理工大学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3-2020 by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Email:jxswb@dlut.edu.cn 电话:86-427-2631955 传真:86-427-2631955
ICP备案: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