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本科教务  实践教学  培训与评估  研究生管理  服务指南 
 
  综合  
 
 新闻快递 
 重要通知 
 教学文件 
 常见问题 
 选课与考试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推进 “一融双高”建设实践探索之两地支部共建 --暨教学事务办公室教工党支部融浸之旅
2023年04月10日 16:37    杨浩铭  浏览:

深化“一融双高”建设内涵,结合2022年创新立项项目《统一思想 主动求变 开创教学管理新格局暨推进教学管理一融双高建设实践探索》,恰落实《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党工委推进一融双高实施方案》,教学事务办公室教工党支部经过多轮讨论,策划起草活动方案,与大连校区教务处党支部、化工学院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及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光电工程教工党支部等,共同举办了两地三区支部共建,推进一融双高建设实践探索主题党日活动。

一、深化交流,两地三区教学业务。331日上午在主楼西侧楼419会议室,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各位老师带着问题而来,与教务处各科室科长及代表等座谈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且轻松,讨论由浅入深效果极佳。王春鹏副处长、刘勃副处长以及宫文飞副处长也先后就本次活动的意义与目的及两地三区教学工作谈了各自的建议并进行了深入交流。集中交流后开始了分散交流,教学事务办公室各位老师深入教务处各科室,面对面精准交流,为党支部下一步习型”“效率型科室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期间,教学事务办公室结合本年度盘锦校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工作情况,观摩了主校区的智慧教室和考试指挥中心,为工作的落实开了好头,将有效提升盘锦校区的教学环境,为优秀教学资源共享提供新渠道。

二、融浸之旅,感悟大工精神。以追寻先进者足迹,沉浸式领悟大工精神为出发点,结合异地校区的特有属性。下午,教学事务办公室教工党支部与教务处党支部等共建支部,前往大连市规划馆:回顾城市历史,解读城市规划,感悟异地办学城市愿景;大工起源地市内校区:历史的韵味、时代的印记,沉浸式探访大工人共同的精神故乡;大连理工大学校史馆:重温校史文化,追寻先进者足迹,沉浸式领悟大工精神,既看到了大工艰苦而辉煌的过去,也看到了学校光明而幸福的未来。

        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深化一融双高建设内涵,教学事务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将再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力争全力跑出新征程上的加速度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大连理工大学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3-2020 by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Email:jxswb@dlut.edu.cn 电话:86-427-2631955 传真:86-427-2631955
ICP备案: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