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本科教务  实践教学  培训与评估  研究生管理  服务指南 
 
  综合  
 
 新闻快递 
 重要通知 
 教学文件 
 常见问题 
 选课与考试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尚德笃学清学风 立德树人正考风
2022年11月24日 13:35    杨浩铭  浏览:

尚德笃学学风 立德树人正考风

—盘锦校区召开学风考风建设暨考务工作培训会


    为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育人水平,进一步巩固校区教风、学风建设成果,以考风建设促进学风建设,帮助学生树立底线思维,营造风清气正的考风环境,教学事务办公室携手学生事务办公室,于11月16日下午在E02报告厅召开盘锦校区学风考风建设暨考务工作培训会。本次会议分两场进行,面向校区全体思政班主任、班主任、辅导员、教务员、学生调研员及本科生,近450名师生参加,其中校区领导班子成员以思政班主任身份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兼教学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春鹏主持。




 

    首先王春鹏介绍了本次培训会的召开背景,目的和意义以及会议的各项安排。他表示,本次会议作为校区成立以来首次学风考风建设暨考务工作培训会,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再强化学风建设、再抓实考风建设,以学风带考风,以考风促学风。同时他介绍了过去九年盘锦校区考务工作整体情况,特别是近年来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线上线下相结合考试产生的新环境、发生的新情况,出现的新案例。通过考试违纪案例式培训、深化到位式宣传,切实做到以学生为中心,真正起到警示作用,教育警示学生由不敢作弊到不想作弊。

会议第二部分由学生处副处长兼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丁占英就学风建设发言,由点及面通过两个层次介绍了盘锦校区学风建设的发展情况、现状以及未来的着力点。丁占英首先介绍了盘锦校区成立以来在学风建设上育人、促学、帮困、竞赛等多方面作出的努力以及成果,介绍了各学院的优秀做法以及工作中总结的经验。其次谈到了校区目前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和新挑战,重申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






    最后由教学事务办公室综合管理科科长杨浩铭进行学风考风一体化建设暨考务工作培训,对《大连理工大学考场规则》《大连理工大学违纪处分规定》进行了逐条阐释,对校区考风建设现状进行了总结,向师生介绍了校区监考辅助技术的发展情况,并通过详实的案例,介绍了16起典型的违纪案例。



    通过本次学风考风建设暨考务工作培训会,教学事务办公室向校区师生宣传了考试、监考、违纪方面的各项管理规定,明确了“底线”,画出了“红线”,为后续严抓各项规定,以“考风”促“学风”建设打好了基础,在师生中激发了讨论,起到了很好的严肃考风考纪的宣传效果,切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着眼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新阶段目标。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大连理工大学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3-2020 by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Email:jxswb@dlut.edu.cn 电话:86-427-2631955 传真:86-427-2631955
ICP备案: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