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本科教务  实践教学  培训与评估  研究生管理  服务指南 
 
  综合  
 
 新闻快递 
 重要通知 
 教学文件 
 常见问题 
 选课与考试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本科教学】线下课堂已开启,常态教学气象新——暨盘锦校区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师生面貌焕然一新
2022年10月05日 10:31  教学事务办公室  杨浩铭  浏览:

104日,学校恢复线下教学第一天,盘锦校区也同步开启线下课堂,师生同回教室相见、交流,面貌焕然一新,秩序井然有序。为切实保障疫情常态化下课堂教学秩序,近距离体会新学期师生风貌,巡视校区基础设施建设应用成果,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兼盘锦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占敬敬教授带领校区班子成员深入课堂教学一线,对第一天的线下教学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分别走进公共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双语课程等不同类型课程的课堂,并在课前与任课教师进行深入交流。教务处副处长王春鹏及教学事务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



    线下教学第一天,盘锦校区共开课141门次,涉及授课教师90人,上课学生9191人次。针对部分学生因疫情原因不能返校的情况,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方式开展教学。教学事务办公室提前准备了摄像头及支架,使不能返校的学生可以在家中观看课程直播学习,紧跟学习进度,相隔虽远,但能共听一堂课。


    经过近三年多媒体设施升级建设,校区的多媒体教室、语音室和机房设备现代化水平逐步提高,分五批次共完成多媒体教室多媒体改造59间、语音室3间,公共机房3间,目前均已投入使用,在线下教学首日,这些教室发挥了重要作用,经受住了考验,有效助力教学水平提升。


为保证学生返校后线下教学平稳有序,教学事务办公室协同总务、学工等部门提前从疫情常态化防控、教学环境、教学设施、教学耗材、教学指引、错时上下课等各方面工作都进行了周密部署,尤其按区在每一间教室都张贴了上下课时间表,在楼内楼外为新生制作了地贴指示,从细节处方便师生。开学第一周,教学事务办公室将组织并参与全覆盖的巡课,持续确保教学工作稳定,秩序井然。



    线下教学已开启,常态教学气象新。今天秋风虽劲,教学区却结束了几个月的沉寂,迎来了接踵的师生。老师们冒着寒风提前到场调试设备,充分做好课前准备,学生们高涨的热情洋溢在教学楼的每个角落。每一个人都在调整好状态,全速前进,在他们身上践行着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加速跑”。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大连理工大学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3-2020 by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Email:jxswb@dlut.edu.cn 电话:86-427-2631955 传真:86-427-2631955
ICP备案: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