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本科教务  实践教学  培训与评估  研究生管理  服务指南 
 
  综合  
 
 新闻快递 
 重要通知 
 教学文件 
 常见问题 
 选课与考试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学习贯彻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推进教学工作“一融双高”建设——解放思想 主动求变 开创教学管理新格局
2022年09月27日 10:11  教学事务办公室  杨浩铭  浏览: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一融双高”建设,开创高质量党建新格局,在学校党委、校区党工委的统一部署下,结合开展“助力卓越、加速一流、奋进有我”主题党日的要求,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以“解放思想,主动求变”为主题的系列党建活动,畅谈舞高质量党建之大旗,拓教育教学新发展之大局。

9月20日下午至9月21日上午,教学事务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在G01-N208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以思想理念提出愿景,以个人介绍展示工作,以总结会议指明方向——业务能力为核心、作风建设为抓手,树立了教学事务办公室解放思想、主动求变、追求卓越的建设方向。

第一阶段,由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副处长王春鹏讲授以“浅谈‘一融双高’,助力高等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专题党课。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重点阐述了“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 追求卓越 跨越发展”十六字方针和“卓越大工 魅力大工 幸福大工”三大工程。其次浅谈高等教育信息化与数字化的价值、发展方向,区块链技术数字特征与教育教学相融合的案例,力争实现“服务依托技术,技术优化流程,流程规范管理,管理形成制度,制度完善服务”的服务技术制度闭环。最后浅谈“一融双高”助力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业务互融内循环”和“院办融合外循环”工作理念。以部门内的业务交流、相互启发、工作创新为着力点,以学生调研员等贯穿基层的信息渠道为根基,在学校的统一指导部署和校区支持配合保障下,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业务能力为核心,强化规划、检查、反馈、验收,树立规范化、专业化和执行力新标准,形成了教学事务办公室“一融双高”规划蓝图。

  第二阶段,由科室全体成员对2019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详细介绍的同时融入个人思考,在新高度、新格局下阐述工作内容。王春鹏在汇报过程中进行了点评,重点阐释“主动求变”、“队伍建设”、“数据精准”、“技术创新”等理念,对校区教学管理的持续规范化、考风考纪建设及标准化考试指挥中心升级建设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前期部署。


  第三阶段对教学事务办公室业务进行再梳理。在力求稳定的基础上,以业务相关性为主要着眼点,依照业务的常态性或阶段性分别进行了规划,特别关注“工作漏点”,强调清除“业务死角”,以明确清晰的业务再梳理为出发点,营造良好的奋斗氛围,持续深入学习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教学事务办公室“一融双高”规划蓝图的具体落实,启动部门在第二个十年开启前二次发力,以实际行动能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些许参考,助力一流大学建设。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大连理工大学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3-2020 by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Email:jxswb@dlut.edu.cn 电话:86-427-2631955 传真:86-427-2631955
ICP备案: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