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本科教务  实践教学  培训与评估  研究生管理  服务指南 
 
  综合  
 
 新闻快递 
 重要通知 
 教学文件 
 常见问题 
 选课与考试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师生相约“云端” 盘锦校区新学期开课有序
2022年09月06日 22:27  教学事务办公室  孙静  浏览:

根据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阶段本科教学工作方案》,秋季学期暂为线上教学,9月5日迎来开学“第一课”,开课后前两天共安排理论教学231门次。虽然授课地点及形式发生了改变,但教师的授课准备和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丝毫未减,校区教师运用多种教学平台和教学手段实现线上教学,“云课堂”平稳有序开展。

为加强线上教学运行监控,确保线上教学质量,教学事务办公室及学校教育教学咨询组专家,共同进行在线教学巡查和督导,咨询组专家对线上课程进行教学秩序、教师授课、学生听课及课堂效果等情况督导检查。经专家反馈,授课教师课前准备充分,上课精神饱满,通过直播讲授、发送学习资料等形式引导学生学习,师生利用线上平台文字留言的方式开展课堂互动,教师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力争确保线上与线下教学“实质等效”。

校长助理兼盘锦校区的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占敬敬及校区班子成员田守智、曲长生、孙刘劼、于晓旭分别进入新生“云课堂”,与学生同听新学期的第一课,全面了解新学期教学工作。校区领导新学期首周听课,是校区一直以来坚持的优良传统,是重视教学及切实保障教学工作正常运行的重要举措,更是对线上教学质量的一次“把脉”。

疫中别样教,教中别样学。伴随着常态化疫情防控,教师们通过学习通、腾讯会议、雨课堂等平台化身“直播高手”、“网课达人”。当线下课堂移到线上“云端”,教师们虽不能像身在教室一样与学生面对面,但坚守三尺讲台教书育人的本源始终如一。

在学校的统筹指导部署下,在校区的精心配合保障下,确保了特殊时期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校区教师“云端”陪伴在学生身边,共克时艰,期盼疫情过后,师生校园重相逢!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大连理工大学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3-2020 by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Email:jxswb@dlut.edu.cn 电话:86-427-2631955 传真:86-427-2631955
ICP备案: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