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本科教务  实践教学  培训与评估  研究生管理  服务指南 
 
  综合  
 
 新闻快递 
 重要通知 
 教学文件 
 常见问题 
 选课与考试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教学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学党史、明初心、解难题、见行动
2021年04月13日 11:26      浏览: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校区党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教学事务办公室教工党支部组织了包括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等系列活动,对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方案进行部署和实施,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务求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学史明理、以史增信,观念革新奋进新征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起点作出的重大决策,作为教务管理部门的教工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此基础上夯实思想根基,革新思想观念,立足本职岗位,落实落细、真学深学。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聚焦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盘锦校区体制机制改革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明理、增信的学习成效体现在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业务能力上,助推学校教务管理高质量发展。

  榜样力量、引领前行,思想革新服务上台阶。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观看学习《榜样5》专题片,在学习中传递榜样精神,感悟榜样力量。那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形象,震撼着我们的心灵。通过典型事迹、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展现了张西京等优秀共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刻诠释了舍生忘死、举国同心、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以榜样的力量感召全党。无论是仰望星空的榜样引路,还是脚踏实地的埋头苦干,都是支部党员革新思想、创新服务的具体表现。


凝心聚力、把握导向,形式革新聚焦办实事。为了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在校区党工委的部署要求下,结合部门实际开展学习培训,通过自学、集中学、主题党日、三会一课 浸润性课堂等多种创新形式,深入开展、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党支部以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以师生为本,深入师生,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推出近期为师生办实事的重点任务:一是学业困难学生精准帮扶。针对校区学业困难本科生,建立学业档案,实现“一人一档”,配合学院(分院)关注学生学习状态,跟踪学业情况,实现定制化的精准学业帮扶。二是创造智慧教学环境。更换A01教学楼常用多媒体教室多媒体设备,升级3间语音室设备及系统,实现所有设备的集中化、网络化、自动化管理。三是整洁教学环境,营造学在大工氛围。为了给学生提供一个整洁的学习环境,教学事务办公室协同校区总务部,开展“整洁教学环境、营造学在大工氛围”活动,定期整理教室及走廊自习区内学生存放在课桌上的物品并集中收纳。

党史学习教育必将进一步激励教学事务办公室全体党员认真学党史、明初心、解难题、见行动,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为师生服务的成果和推动部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学校和教务处的正确领导下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大连理工大学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3-2020 by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Email:jxswb@dlut.edu.cn 电话:86-427-2631955 传真:86-427-2631955
ICP备案: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