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本科教务  实践教学  培训与评估  研究生管理  服务指南 
 
  综合  
 
 新闻快递 
 重要通知 
 教学文件 
 常见问题 
 选课与考试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教学事务办公室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战疫专题微党课
2020年07月01日 14:52      浏览:

630日上午,教学事务办公室教工党支部书记夏远景在E303党员活动室以《大工云端课,在线抗疫、教学不停》为题,面向支部成员讲授了一次生动精彩的微党课。夏远景书记从平稳、顺利、高效——在线教学总体情况;化危为机,推陈出新——在线教学主要举措;心手相连,守望相助——在线教学典型经验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了初心使命,以及学校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针对本科教学制定了一系列文件,对在线教学的资源选用、平台支持、教师教育技术培训、教学督导与教学管理等进行细致安排,旨在最大限度保障在线教学有序平稳运行,保证线上线下教学质量实质等效。从教学平台的运行基础数据分析来看,2-5月,随着在线教学的持续推进,平台访问量、课堂活动、师生讨论、活跃课程等数据均在较高的水平上保持稳定,特别是师生月访问量保持在亿级体量,体现了线上教学开展的平稳顺利。非常时期,“云端大工”践行了大学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支部党员听了夏远景书记精彩纷呈的微党课之后,纷纷发言讲述切身体会和身边故事。曲倩就研究生督导组三位成员的认真负责、主动担当的战疫故事和大家做了分享。杨浩铭表示要继续以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落实落细新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夯实人才培养的“打底工程”。

疫情期间,对于全校师生而言,遵守防控要求,坚持学习工作,就是对抗“疫”最大的支持,师生云端相聚,呈现了一幅天涯共学堂的生动画卷,这就是以另一种方式战斗在抗疫一线,大工云端课:在线抗疫、教学不停。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干为笔,汗水为墨,用实际行动履行了党员义务,诠释了党员二字的内涵,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大连理工大学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3-2020 by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Email:jxswb@dlut.edu.cn 电话:86-427-2631955 传真:86-427-2631955
ICP备案: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