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本科教务  实践教学  培训与评估  研究生管理  服务指南 
 
  综合  
 
 新闻快递 
 重要通知 
 教学文件 
 常见问题 
 选课与考试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教育教学咨询组到盘锦校区听课并座谈
2019年05月15日 10:52  教学事务部  孙静  浏览:

513日,大连理工大学教育教学调研咨询组杨春秋、王子茹、孙效里、于志家、于同敏5位老师来到盘锦校区,专程听取盘锦校区申报大连理工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教师课程,并与校区青年教师进行教学研讨交流。

上午,咨询组5位专家,听取了三位申报教学质量优秀奖教师的课程。听课结束后,咨询组专家与每位老师就课堂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情况等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咨询组5位专家对3位老师的课程给予充分肯定,并一起探讨了教学日历,教学设计、教学互动等问题,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午,咨询组5位专家与校区10位青年教师代表和教学事务部宫文飞副部长进行教学研讨座谈会。会上,杨春秋教授、王子茹教授、孙效里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科研教学关系平衡并进双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立德树人写进生命里三个主题发言。发言中,三位老师强调青年教师要教学科研齐头并进,相互促进;要注重立德树人、言传身教,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素养;要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促进教学方法改革。随后,青年教师们就自己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与咨询组教师进行了交流,咨询组的老师们就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会后,青年老师们纷纷表示,在这次研讨会中收获颇丰,尤其是得到大连校区五位资深的面对面指导,对自己今后的工作和学习都有很大帮助,并希望此类研讨会能够经常举办,促进教师之间的学习与交流。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大连理工大学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3-2020 by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Email:jxswb@dlut.edu.cn 电话:86-427-2631955 传真:86-427-2631955
ICP备案: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