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本科教务  实践教学  培训与评估  研究生管理  服务指南 
 
  综合  
 
 新闻快递 
 重要通知 
 教学文件 
 常见问题 
 选课与考试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校区学子获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一等奖
2018年11月02日 10:47  基础教学部  刘边卓  浏览:

由辽宁省物理学会主办的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于10月27日在辽宁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校区学子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在此次大赛中斩获一等奖,大连理工大学共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

物理实验竞赛是物理实验课程的强化与拓展,旨在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和潜能,培养与提高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与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相辅相成。通过评审视频材料进行初赛,决赛采取现场作品展示、答辩、评委评议等环节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议。经评审,共有来自24所院校的226支队伍参加本次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54项,二等奖71项,三等奖41项。

   此次竞赛中,由校区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将生活中的现象与物理实验相结合,经过精心准备,反复理论推导及实验论证,最终制作出一套十六音阶水编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夺得一等奖。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物理实验的重要赛事,每年6月左右校赛选拔,9月左右以学校为单位征集参赛作品,欢迎同学们提前准备,及时关注校赛通知。

 

 

附:获奖名单

2016 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学生获奖名单

评奖等级

参赛题目

参赛学生

指导教师

一等奖

十六音阶水编钟

巩旭程

化学工程与工艺

詹卫伸

刘边卓

任恒宇

化学工程与工艺

王天宇

应用化学

 

 

(来源:基础教学部、教学事务部  作者:刘边卓)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大连理工大学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3-2020 by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Email:jxswb@dlut.edu.cn 电话:86-427-2631955 传真:86-427-2631955
ICP备案: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