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本科教务  实践教学  培训与评估  研究生管理  服务指南 
 
  综合  
 
 新闻快递 
 重要通知 
 教学文件 
 常见问题 
 选课与考试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盘锦校区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迎评准备
2017年11月12日 16:05      浏览:

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大连理工大学将于1112日至16日迎来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组的进校考察。为做好迎评工作,119日,由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亲自带队,朱泓副校长、教务处处长张维平、通识与基础教育中心主任孟长功以及梁延德、张述伟、王殿龙、周玲4位专家共同组成考察组,对盘锦校区的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预考察,并对考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根据学校专家组的反馈意见,盘锦校区连夜召开整改工作布置会,并于第二天一早再次召开工作布置会,组织各单位就各自的问题进行整改,做到立行立改。1111日上午,盘锦校区再次组织对校区各单位整改进行自查,检查整改效果。

此次自查工作由盘锦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贺高红带队,教学事务部、各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等共同参与。自查工作分成四组进行,主要就教学档案管理和实验室管理两方面进行检查。教学档案管理主要检查考试试卷、成绩单、毕业设计(论文)的规范性等;实验室管理主要检查实验室安全及管理、实验室环境、实验教学材料归档、实验室开放管理、仪器设备维护保养及完好率等方面。

 

   自查工作结束后,全体检查成员召开了本次自查总结会。各学院实事求是,对所发现的不足之处,积极提出整改意见。贺高红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的工作成绩和整改效果,再次强调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一项系统工程,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密切相关,本次审核评估是我们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进一步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校区全体上下要高度重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问题严格对照自查,补齐短板,做好本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进一步将校区的育人理念落细落实。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各学院认真记录,并保证进行积极整改,以更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迎接下周教育部专家的考察,自查小组也将进一步组织督促、落实。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大连理工大学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3-2020 by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Email:jxswb@dlut.edu.cn 电话:86-427-2631955 传真:86-427-2631955
ICP备案: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