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本科教务  实践教学  培训与评估  研究生管理  服务指南 
 
  综合  
 
 新闻快递 
 重要通知 
 教学文件 
 常见问题 
 选课与考试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合格党员--研究生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17年04月17日 09:12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薛建  浏览:

4月15日上午,校区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A01主教学楼E601-603召开党员大会,就“统一党员思想,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一名合格党员”的主题展开深入讨论。会议主要议题:一是理想信念教育必须加强,主要解决入党动机问题;二是理论学习教育必须加强,“两学一做”必须抓实抓细;三是现有党员教育必须加强,先锋模范作用要发挥。校区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会成员就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发表意见和看法,将党的先进理论与基层实际相结合,探讨校区基层党支部发挥堡垒作用的有效途径。会议由丁宁老师主持。

 


  丁宁老师首先谈到,研究生党员同志要有纪律意识和政治觉悟。要通过此次党员大会,切实查找党员自身与基层支部所存在的问题,避免犯“四大危险”的错误。大会的目的一方面要加强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提升现有党员素质,另一方面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辐射作用。

 


各个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在发言时谈到,在党员同志队伍中有部分党员同志思想觉悟不高,政治素养欠缺。不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只看重所获得的权益,未尽义务先要权利,这种不良之风继续纠正。党员同志要对得起“共产党员”这个身份,要问心无愧,胸怀坦荡。在谈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大家一致认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一定要科研做多强,职位有多高,而是能够深入到教研室、课题组、学生群体中间,宣扬和实践党的理论知识,发扬奉献精神,要为基层做实事。

另有同志讲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必须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的信念。理想信念是党员政治信仰在奋斗目标上的具体体现,不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坚持理想信念。在新的历史时期,党员同志更要增强对党中央的信心,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切实加强党性修养。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建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想问题,办事情,一切以人民的利益为根本标准。

大会获得党员同志的一致认可和热烈反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大连理工大学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3-2020 by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Email:jxswb@dlut.edu.cn 电话:86-427-2631955 传真:86-427-2631955
ICP备案: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