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本科教务  实践教学  培训与评估  研究生管理  服务指南 
 
  综合  
 
 新闻快递 
 重要通知 
 教学文件 
 常见问题 
 选课与考试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校区召开2013级考研学生座谈会
2017年03月01日 16:47      浏览:

2017年研究生初试成绩已陆续公布,为做好考研达线考生指导工作,引导学生做好复试准备,22818:00,教学事务部在G01报告厅组织召开考研学生座谈会。

座谈会邀请到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石油与化工学院院长贺高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罗利、教学事务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周漫红、各学院院长或副院长等为考研学子答疑解惑。近2002013级考研学生和部分2014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教学事务部副部长宫文飞主持。

 

会上,贺高红老师从学校定位、专业层次以及综合素质等方面分析了校区2013级同学的考研竞争优势,并针对同学们在复试中遇到的共性问题给出了建议:一要详细了解报考院校官网上的招生动态和复试安排,结合自身专业有针对性地做好复习准备;二是对于刚刚过线的同学,一方面要认真准备所报考院校的复试,另一方面要主动出击尽早联系调剂院校,注意调剂时间差;三是要掌握研究生复试技巧、考试重点难点,扬长避短,发挥实力。

在提问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主要就报考专业、如何准备复试、如何选择导师、申请调剂等问题,向各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等踊跃提问。老师们也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耐心为在座的同学答疑解惑。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互动中结束了。

 

为了做好盘锦校区首届本科毕业生的保研、考研、出国等毕业相关工作,教学事务部积极为学生做好咨询、指导和服务工作。2016-2017学年秋季学期,教学事务部顺利组织完成了163名免试研究生的推荐工作、组织召开了研究生考试动员大会、邀请盘锦市招生考试中心来盘锦校区进行研究生考试现场报名,并免费为学生提供研究生初试的交通服务等。相信在盘锦校区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首届本科毕业生能顺利完成大学的学习生活,走向更广阔的的发展空间。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大连理工大学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3-2020 by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Email:jxswb@dlut.edu.cn 电话:86-427-2631955 传真:86-427-2631955
ICP备案: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