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本科教务  实践教学  培训与评估  研究生管理  服务指南 
 
  综合  
 
 新闻快递 
 重要通知 
 教学文件 
 常见问题 
 选课与考试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校区职协“职场面对面”第一期成功举行
2015年03月31日 10:31      浏览:

3月26日下午,由校区职业规划与就业协会举办的首期“职协面对面”活动在A01-S606成功举行。大连理工大学2000级校友王雪冬学长为校区学子带来了“专业·就业·职业”的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受益匪浅。

想要完成从学生到职场达人的转身,求职前对职场的了解尤为重要。

讲座中,王学长现身说法,分别就“专业怎么看,就业怎么办,职业如何选”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心得。他指出,大学生无论学习哪门专业,只有做到学精、学透、融会贯通,才能为就业奠定良好基础。准备求职时,不仅要关注招聘会上的企业信息,更要注重实地考察,深入了解企业的环境氛围和工作内容。并且他还表示,职业生涯发展对未来的成长至关重要,在选择职业时,不仅要考虑企业各方面的条件待遇,更要看企业能否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王学长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走过的弯路,给大家介绍了家电业、咨询业、国企、民企等行业及企业的实际工作环境及职业发展途径,并告诫大家,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被社会竞争所淘汰。

现场问答环节更是将讲座的热烈气氛推向了高潮。面对同学们提出的“转专业的利与弊”“如何就自身情况选择考研或就业”“专业未来发展前景”等问题,王学长都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生活中没有如果”,王学长这样告诫校区学子。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只有勤勉克己、力争上游,方能不留遗憾,不负青春年华。参加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首期“职场面对面”给自己带来许多惊喜,使自己对自身情况有了理性客观的认识,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也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希望“职场面对面”活动能够继续领路青春,引领大家筑梦职场。

 

相关资料:

为有效提升校区学生在职场中的竞争力,也让大家对自己和未来的发展道路有更准确的认知和定位,2015年3月起,校区职业规划与就业协会将举办形式多样的系列品牌活动。“职场面对面”活动旨在邀请毕业十年左右的职场成功人士现身说法,带领大家近距离地了解最真实的职场。欢迎校区学子关注并积极参与。

 

作者/摄影:校区职业规划与就业协会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大连理工大学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3-2020 by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Email:jxswb@dlut.edu.cn 电话:86-427-2631955 传真:86-427-2631955
ICP备案: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