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本科教务  实践教学  培训与评估  研究生管理  服务指南 
 
  本科教务  
 
 学籍与证件管理 
 重修辅修双学位 
 课程与选课管理 
 考试与成绩管理 
 
  课程与选课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务 > 课程与选课管理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英语分级教学与管理办法
2015年03月10日 17:41      浏览:

大学英语课程教学,着重培养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特别是听说读写的能力,以英语语言知识与应用技能、学习策略和跨文化交际为主要内容,以外语教学理论为指导,开展多种各具特色的教学活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大学英语教学模式。为进一步加强校区英语分级教学管理,提高大学生的外语水平,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课程设置

大学英语教学分为基础阶段和拓展阶段。基础英语教学阶段安排在1-1至2-2学期,分一至四级,具体包括大学英语1( 3学分)、大学英语2(3学分)、大学英语3(2学分)、大学英语4(2学分);拓展英语教学阶段安排在1-1至3-2学期,具体包括大学英语5(2学分)、大学英语6(2学分)。

二、分级教学

本科生入学后参加大连理工大学英语分级考试,共四次,分别为大学英语1、2、3、4级考试,学生可自愿申请参加分级考试。

参加第一次考试(大学英语1级考试)并达到要求的本科生,可获得大学英语1级成绩,并可以参加第二次考试(大学英语2级考试),未达到要求的本科生则从大学英语1级起修读,共需修满10学分。

参加第二次考试(大学英语2级考试)并达到相应要求的本科生,可获得大学英语2级成绩,进入大学英语3课程学习,共需修满4学分;未达到要求的本科生则从大学英语2级起修读,共需修满7学分。

参加第三次考试(大学英语3级考试)并达到相应要求的本科生,可获得大学英语3级成绩,进入大学英语4课程学习,共需修满2学分;未达到要求的本科生从大学英语3级起修读,共需修满4学分。

参加第四次考试(大学英语4级考试)并达到相关要求的本科生,可获得大学英语4级成绩,进入大学英语拓展阶段学习,学分可计为交叉与个性发展类学分;未达到要求的本科生从大学英语4级起修读,共需修满2学分。

二〇一三年五月制定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大连理工大学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3-2020 by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Email:jxswb@dlut.edu.cn 电话:86-427-2631955 传真:86-427-2631955
ICP备案:辽ICP备05001357号